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半通靈資訊︰心靈過敏


        大家為甚麼這麼忙?總括來說有兩個原因︰一是害怕沒有錢,忙著賺錢。二是受不了停下來,因為內心有一大堆負面思維和情緒會冒出來。莫說是一大堆了,就算只是一位普通朋友沒有好好的和你打個招呼,也會讓一個自我價值不平衡的人勃然大怒,覺得對方很不尊重自己,很沒敎養。很多人稍一安靜下來,一件一件,大大小小對這個世界,對父母,朋友,同事和客戶的責備便接踵而來,卻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心靈,其實正在處於過敏的狀態。

        直覺時間:問問自己,我是心靈過敏症狀的患者嗎?立即回答自己,對自己坦白一些。

        例如︰每天至少會投訢三次。每天感到莫名的煩燥。每天為新一天的開始感到勉強而不是期待。每天擔心自己做事不夠好,會帶給別人麻煩,被別人嫌棄。每天需要不停地說話,稍一停下來便感到自己的存在感在降低。太多的例子,我們都視而不見。太多的例子,我們都把它命名為正常。現在,觀念更正。這不是人的正常狀態。

        如果你這麼幸運,以上皆是,那麼,很自然地,你的內在世界。你的心靈,也不會平靜到哪麼去。一個平靜的人,不會製造出煩囂的環境。一個煩囂的環境,不可能影響一個真正平靜的人。外在發生的一切,只是你心靈的一次又一次的對號入坐。所以,為甚麼我不能保持平靜?為甚麼我不能常懷歡笑和感恩?或讓你和自己的心靈走得太遠。有句說話在這裡很適用︰世界上最陌生的人,是自己。改變內在情緒狀態是一種能力,我認為它比你是不是高智商和辦事能力高重要得多了。一個時常煩燥和失落的人能為世界帶來甚麼?這個世界己經夠繁榮了。安居樂業是指你有回到心中的家。

        所以,現在流行的,不是衣飾的潮流,是情緒清理,提高由正向情緒而來的生活品質,一切事情的基礎,是世界和平。世界和平的基礎,是你的內在和平,否則,一切空談。你的內在是平靜的嗎?還想借玩樂逃跑嗎?還能逃到甚麼時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