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療癒之路的開始


        有一些人的生命充滿喜樂,充滿愛。有一些人的生命充滿苦痛和悲偒。你是哪一種類的比例比較多?這跟他們的實際生活內容沒有多大關係。有些人就算是遇到錯折也能開心面對,很快從困境中走出來。有些人的復原能力就很慢。同一個問題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反應完全不一樣。為甚麼?因為這是一個心境的問題。而心境跟你的內在心靈創傷有密切的關係。因為如果從前的心靈創偒還沒有復原,我們會把它投射到每一天遇到的人事物之中。帶著傷痛的氛圍去感知身邊的一切。如果那個偒口太痛太嚴重,我們會下意識不想去面對,把它壓到潛意識甚至無意識之中。當這些傷痛能量從意識的深處浮現,我們會感到莫名的煩燥,不安,或是忽然襲來的沮喪。我們不再完全的了解自己的內在狀態,我們和某個失落的自己失去了連結。一般人的處理方法是不去管它,盡量以玩樂去拉高自己的能量場。這個方法會有即時性的緩解作用,但久而久之我們會更不清楚自己的內在狀態。當分裂愈來愈嚴重,有些人甚至會有對過去的部份時光出現失憶的現像,完全忘記了某些年月所發生的一切。這時侯我們可以說你的能量場是不完整的。有一部份的能量被卡在過去被遺忘的時間裡。這除了會讓你的情緒容易起伏不定之外,亦會減低你的集中力和辦事效率。因為你的「我」並不是完整的。你並沒有用全部的你,百份之一百的你在面對每個當下發生的一切。重點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想要避開內在痛苦的感覺。當你迴避得愈多,產生的內在分裂也愈多,你便會愈容易對少事大發雷霆,或因一些小事而覺得自己非常可憐,委屈,沮喪。如果你有處在這個狀態,如果你想要解決這個局面,你需要先停止對別人和外在事件的指責,並且意識到,我有一個內在分裂的部份,一個被我遺忘了的傷痛的部份需要和我整合。我需要回到我的過去,看看從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我的心靈處於這樣一個負面的反應和投射模式之中。明明是一件很少很琑碎的事,為甚麼我的反應會這麼大呢?我能否把自己的反應模式調整成明明是一件很大很嚴重的事,但是我的反應是很平靜和接納的呢?為甚麼有些人可以但是我不可以?差別在哪裡?如果你對一個更平靜,更善良,更寛廣的自己感到興趣,恭喜你,你自我整合的療癒之路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