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世界是一個有規矩的夢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 基本上他不是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他是從人類的文明建立出來的, 就是說我們集體創造了 我們的文明 還有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 當然他還是在不停的 改良當中 不停的被人類的集體意識一起創造當中, 所以我們生活在我們 自己創造的 所謂的真實世界, 然而他是真正的真實嗎? 所有可以被改變的東西都不是 永恆不變的, 所以這個世界 不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實世界, 就像是說一個鑽石如果你可以隨意改變他的形狀他是一顆真實的鑽石嗎? 我們錯吧人類集體默認的 集體創造出來的幻想世界當作非常真實的世界, 那他的本質上只是一個集體的假設只是一場夢。 那如果 我們的推論到了這裡你也覺得合理的話就是說有一個你發現了自己在這樣一個如夢的文明如夢的世界當中, 那個能夠發現 什麼是合理 什麼是不合理 那個能夠發現自己對某一些事情有共鳴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他是超越你所有的身份的認同的, 他是超越語言的, 他是超越所有的假設的, 你的身份認同 你所採用的語言 也只是整個人類文明假設的一個部分而已。 是誰在發現自己在夢中? 是誰在發現自己在集體的假設中過了一生。 在社會跟家庭跟朋友 加諸在我身上的所有的身份 背後的那個發現者, 才是真實,恆久不變的我。 我可以在不同的身分中, 我可以在不同的文明中, 我可以在不同的 世界中, 然後再一次發現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假設, 這個我是誰? 是誰在做這一個有規則的夢? 只要你一直一直地問下去, 你可能會失去這個世界, 也可能會得到這個世界, 其實已經不太重要, 因為你已經重新發現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