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一切也從觸覺而生



<<一切也從觸覺而生>>


我們可以把所有的感官也 歸類為觸

覺, 因為 視覺是光線跟視網膜

接觸而產生的, 聽覺是音波跟耳膜

的接觸而發生的, 味覺當然是因為

食物碰到了 舌頭的味蕾而產生的,

嗅覺就是很微小的粒子碰到了 鼻腔

裡面的嗅覺接收器而產生的, 剩下

的觸覺就不用說了, 整個身體的表

面都是接收器, 我們才能夠分辨外

界事物的軟硬,溫度 ,還有形狀,

所以無論是光線,聲波 ,微小的香

氣粒子,食物和飲品,都是物質跟

身體某一個部分的接觸才能夠產生

的感官感受, 所以嚴格來說我們可

以說 根本就沒有 所謂的視覺聽覺嗅

覺味覺, 從頭到尾只有觸覺和因觸

覺所產生的種種效果, 以這種方式

產生出我們的五種感官, 為什麼要

說起這個話題, 因為觸覺真的是很

特別, 他是2元領域的一個特別的

現象, 也可以說他是這個世界的根

本形成的因素, 觸覺的產生就意味

著界線的產生, 沒有界線便沒有你

跟我的接觸, 沒有接觸便沒有一個

你跟一個我可以存在, 換句話說是

因為你有了觸覺, 你才意識到你是

存在的, 沒有觸覺你的邊界感就會

消失, 那麼你便不存在了, 為了維

持這個我,我們 在一個很深很深的

層面上非常渴望接觸這個世界的一

切,然後在這個世界擴展我們的界

線, 或者與不同界線長短 的組合 在

我們的心靈世界組成了很多不一樣

的平面, 當所有的平面被我們組合

一個立體的我便產生了, 我們會覺

得 我的這一面是這樣的我的那一面

是那樣的, 1個是活得精彩的人會

意識到自己有很多個不一樣的面向

可以展現出來跟這個世界接觸然後

擴展, 他可以不停地改變自己 但是

不會失去他的自我感, 因為所有的

面向都是整個 自我立體感的其中一

面, 自我會覺得他是真實的是立體

的, 因為這個美妙的意象建構 讓自

我真實的存在著, 在於此同時他也

被他自己的邊界困綁著, 他忘記了

他不是一個立體的形狀,它的最初

原型就是從第一個接觸的感官而來

的一條分界線, 因為一條線出現

了,所以一個我跟你便出現了, 如

果沒有線就是合一 ,也不能說是合

一,因為根本沒有合過,就是一,

一就是一, 當自我了解到他是從合

一中誕生出來的, 他會感恩他的每

一口呼吸, 每一步走路, 每一句

話, 每一次傷心和開心, 感恩整個

世界, 因為你從來沒有想過是這個

世界成就了你, 是地球 還有從地球

而來的身體主動去接觸你,你才會

在, 沒有他們的接觸, 你可能就是

在宇宙當中 ,漆黑一片的 漂浮的一

顆太空 隕頭, 等待這一次珍貴的做

人的體驗, 當然可能讓你有做人的

機會了, 你反而又不想做人想做回

石頭了, 看看你的心有沒有變成了

石頭就知道了。



Asahi bruce liu Asahi bruce Liu, 資深的靜心者, 他運用對人類心理狀態和運作架構的了解, 配合大自然和天使能量, 幫助人類走出其人性層面的課題, 帶領集體意識走向難以言喻的靈性深度, 重新邁向和宇宙合一的覺醒道路。 個案咨詢請聯絡: 63783368 (只接受watsapp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